服务资讯

【红山】精彩童年·有爱相随——亲子户外游戏活动

0

 

 

亲子游戏是儿童游戏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家庭内成人与幼儿交往的一种重要形式。为了更好地提高0-3岁婴幼儿受教育的普及率,不断提高社区家庭的科学育儿意识和能力,2023年5月27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文船东区足球场开展“精彩童年·有爱相随”亲子户外游戏活动,共有20组亲子参与,服务40人次。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播放《花园种花》进行热场。随后,向亲子家庭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让小朋友们逐一大胆介绍自己,锻炼孩子的社会交际能力。
律动游戏《花园种花》
本次活动,社工为婴幼儿精心准备了“大小波浪”“小乌龟过河”“小脚踩大脚”等趣味游戏激起婴幼儿的热情,让婴幼儿动起来,拉近孩子们之间的关系,让孩子们快速熟悉起来。在“大小波浪”游戏互动中,社工用彩虹伞带领孩子一起玩蛋糕山、蒙古包、大小波浪、找颜色等互动游戏,不仅锻炼孩子的肢体灵活性、听辨反应能力,也培养孩子的合作能力;“小乌龟过河”和“小脚踩大脚”游戏锻炼婴幼儿的手、脚、脑协调能力的同时,培养了婴幼儿的运动细胞和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幼儿身心发展,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一个个小游戏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也让家长享受着孩子成长的乐趣。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此外,社工还对家长们进行了科学育儿的指导,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小波浪
活动最后,社工利用抓泡泡锻炼小朋友手眼协调能力,并和大家一起唱再见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社工邀请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分享感受,有宝妈分享道:“社工们准备非常丰富的游戏道具,设计的游戏也非常符合孩子的年龄,社工将游戏道具连接起来,从易到难,充满了挑战性,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还有宝妈分享道:“平时参加室内的活动比较多,这次参加户外的活动,有了不一样的体会,谢谢社工组织了这次活动,希望社工站以后多点举办户外活动。”
游戏:小乌龟过河
此次亲子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孩子们动作、语言、感官、情绪和社交等方面的发展,且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使家长们获得了更专业更全面的婴幼儿教育和健康指导经验,深受社区家长好评。 
游戏:小脚踩大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