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玩转i志愿终极篇之签到签退与常见Q&A

0

 





i志愿签到

一、收到录用通知后,前往参与志愿者服务,在活动开始前需要先扫描活动组织方提供的签到码进行签到,扫码签到有多种方法,使用哪种都可以,只要能签到成功!


 

▶  步骤1:进入“i志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志愿者”,选择“志愿活动”

 

 

▶  步骤2、进入“i志愿”主页面后点击“我的”,登录个人账号

 

 

▶  步骤3、登录账号后即可关闭页面,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活动组织方的签到二维码

 

 

温馨提示:

 

(1)扫码成功页面:

 

 

(2)该方法可用于只有一台手机,但是签到二维码又发在微信群中的时候!


 

▶  步骤1:登录账号

 

 

▶  步骤2:进入主页面后点击“扫码计时”,扫描活动组织方提供的二维码!

 

 

温馨提示:

 

(1)扫码成功页面:

 

 

(2)该方法可用于活动组织方现场提供签到二维码的时候!

 



i志愿签退

二、活动结束后,务必再次扫签退码签退,谨记只有签到成功和签退成功才会有时数!

 

 

温馨提示:

签退二维码在活动结束后两小时内有效,一定要在两小时内完成签退!完成签退才可以有效记录时数!

 



i账号使用过程中

可能会遇到的Q&A

Q1:因为网络原因或者其他原因签到、签退失败要怎么办?

A1:及时联系组织管理员帮忙补录!

 

Q2:活动结束已经离开现场,忘记签退怎么办?

A2:及时联系社工发送签退码,一般来说签到签退时定位需要打开,打卡范围有1、3、5公里,我们站前街社工站一般都会默认5公里,只要还在5公里的范围内都可以签退成功!

 

Q3:如果显示“活动已签到,请勿重复签到”是签到成功的意思吗?

 

 

A3:是的,如果出现上述页面,就表示已经成功签到!

 

Q4:在签退的时候说“活动签退失败,您本次考勤已签退过”到底是签退成功还是不成功啊?

 

 

A4:如果显示“活动签退失败,您本次考勤已签退过”的考勤信息,就表示已经成功签退,时数记录成功,不用重复再签退。

 

Q2:为什么已经成功签退却显示时数无效啊?


 

A5:如果已经成功签退却显示时数无效的情况,可以让活动负责人告诉志愿者社工,让她帮忙看一下后台记录,如果已经有时数就表示签退成功,只是系统还没有更新,只需要等待系统更新就会显示时数!

 

Q6:如果还有其他疑问怎么办?

A6: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电话02081747285 / 13332862132(微信同号)咨询哦!

 

 

我们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一直都致力于推动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发展,孵化和培育本土志愿者组织,通过建立“社工+党工+志愿者”三工联动的机制,培育专业的全民志愿者队伍,传播互助互爱的精神,营造良好的社区互助氛围。

除了日常的志愿者服务外,我们还有志愿者技能培训、志愿者素质拓展、志愿者团队建设、志愿者外展服务等特色丰富的活动带给大家!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很心动?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加入我们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志愿者大家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