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南华西】“中秋同乐 共庆佳节”社区游园活动

0

 

2023年9月27日上午,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南华西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南华西街“双百工程”社工站(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以及兆龙里社区、龙武里社区,于福雅居广场开展“中秋同乐 共庆佳节”社区游园活动,共吸引了100名居民参与到活动中,共庆双节来临的喜悦,营造“熟人社区”欢乐的气氛。
 
 
在活动中,不仅设置了节日氛围拉满的投壶、“我为祖国送祝福”等摊位,更结合目前热点时事,充分体现熟人社区“住社区、出绵力”情怀,为社区治理献言献策,体现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投壶是中国传统节庆活动之一通过投掷壶,人们希望能驱除灾难、疫病和邪恶,保佑家庭平安与幸福。在投壶的摊位中,居民运用浑身解数,运用五花八门的姿势,力求将木剑投入壶中,祈求阖家安康,身体建康。
 
“我为祖国送祝福”的摊位,居民纷纷挥毫泼墨,即使是短短的几个字,都蕴含着居民对祖国的敬意,用最真挚的祝福为祖国献礼。这些祝福语不仅展示了居民为祖国的情怀,更体现了对社区的美好生活的向往。
 
 
居民体验完节庆游戏后,在主题摊位中持续发挥着熟人社区的力量。“消防安全知多D”的摊位,居民不仅了解到各类电动车安全的知识,更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回忆社区电动车乱停放盲点,为社区的消防安全提供信息保障。
 
 “养老我最棒”的摊位,居民通过有趣的游戏,了解到“长者配餐”的各项福利,并且领取相关宣传资料,将新时代“甘甜的果实”带回家,带给亲戚邻里,犹如小小的石头,激情幸福生活的阵阵涟漪。
 
 
 中秋同乐共庆佳节,这小小的游园活动,不仅能够让居民感受到双节带来的欢乐,更是熟人社区增加彼此羁绊的机会、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台,推动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