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第八期科普活动 | 谢建社: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广州实践

0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知,有力增进广大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了解与认同支持,促进广州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与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高质量发展与广州社会工作”系列科普活动将于2023年4-11月举办。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 主讲


2023年11月27日,第八期“高质量发展与广州社会工作”科普活动在南华西街社工站成功举办,共吸引50余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社区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担任此次主讲人。

线下会场


谢建社教授以《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广州实践》为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高质量发展道路、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社会工作、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广州经验这四大方面进行科普。在分享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广州经验时,谢建社教授强调:一是加强人才培养,夯实专业基础;二是加强阵地建设,谋划专业突破;三是制定规范标准,补齐专业短板;四是社工站建设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高质量社区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五是助力“一小一老一家”服务体系形成;六是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

50余名社区居民、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者线上线下参与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讲座有效地提高辖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也切实开阔了社区工作者的新视野,鼓舞社区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专业服务和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下的广州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