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召集

“才义无穷”专才义工服务同盟义工招募公告

0

         我真有才!我们足够有才!我们是义工中的“特长生”,我们有一个名字叫“专才义工”!

爱心无限,才“义”无穷!

义工亲们,你是否身怀绝技却苦于无处施展;是否浑身都是特长,却没有发挥的地方,不用在苦恼了,广州义工联专才义工项目全面启动啦!

广州义工联“才义无穷”专才义工服务同盟已向您发出集结号!

在这里,您不再报国无门,您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为服务对象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奉献一份爱心;

在这里,您不再孤军奋战,您可以遇见志同道合有相同兴趣特长的义工朋友,收获一份友情。

平台已经搭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跃跃欲试了,还等什么呢?赶快加入吧!用特长绽放义彩,因义工丰盛人生。同时,欢迎各义工组织或服务机构踊跃推荐!

一、背景

随着义工服务的不断发展与深入,社会对义工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专才义工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义务服务需求,广州义工联将发挥枢纽作用,整合全市各区义工资源,汇聚各方英才,组建专才义工服务同盟,培育发展各类专才义工,为有专业服务需求的非营利性机构或义工团体转介专才义工资源,为社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二、招募对象

专才义工个人或团体(人数不限)。

三、入盟条件

(一)具有责任心,热爱义工服务,能够自觉维护义工的良好形象;

(二)具有一定的专长,领域不限,如文艺、设计、工艺、通讯传媒、医疗保健、工程技术、体育、美容护理、翻译、培训等;

(三)能够并且愿意运用自己的专长提供专业化的义工服务。

四、入盟流程

(一)报名。填写专才义工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gvu_zcyg@126.com ,或亲临广州义工联秘书处,领取并填写报名表。专才义工个人须首先登记注册成为本会会员(登陆广州义工网义工信息系统www.gzvu.org.cn进行义工登记注册)

(二)甄选。专才义工或团体报名后,本会将通过材料审核、资格认证或面见等形式对其进行甄选确认。

(三)准入。经过甄选,符合条件或需求的专才义工或团体将获邀加入“才义无穷”专才义工服务同盟。

(四)参加义工培训。加入专才义工服务同盟后,本会将会视情况对义工提供新义工入门培训、技能培训等相关培训,以提升义工的服务水平。

(五)参与义工服务。可自由选择参加本会提供的服务机会、自主开拓服务、项目合作等形式,发挥专才参加义工服务。

五、入盟优势

(一)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义工服务,奉献爱心;

(二)获得更为广阔的服务平台和丰富多彩的服务机会;

(三)获得参加各种义工服务技巧、技能进阶等各类培训机会;

(四)结交更多有共同兴趣特长的义工朋友;

(五)获得参与义工交流等各类义工活动的机会;

(六)获得专才义工标识物等纪念品和参与各种义工评选表彰的机会;

(七)优秀事迹将可登上《广州义工通讯》等刊物;

(八)若有需要,可提供义工实践证明等证明材料;

(九)推荐单位可实现优质、专业义工服务资源的共享,亦可优先获得专才义工资源的转介机会。

六、首轮招募截止时间

2013930

备注:欢迎各专才义工团队加入。成为“才义无穷”专才义工服务同盟的伙伴成员后,与广州义工联牵手同行,但本团队仍可保持自主发展,并可获得更为广阔的服务交流机会和更多义工服务资源支持。

 

附件1 专才义工报名表(个人)

附件2 专才义工报名表(团体)

                

                             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2013815

咨询电话:020-86475193(孙园霞)

广州义工联网址:Http://www.gzvu.org.cn/

广州义工联微博:http://weibo.com/gzvu@广州义工联GVU

广州义工联地址及路线:广州市荔湾区环市西路686楼(地铁五号线西村站B出口,公交富力环市西苑站、克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