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预防主妇手”知识讲座

0
       为了增强站前街主妇们对手的保护的相关知识,缓解家务活给手带来的伤害,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链接相关保健人员给辖区内主妇们上了一堂有关预防主妇手的讲座。
        2013年10月31日上午10点,站前社区的主妇们准时到达站前中心,活动在保健人员风趣的自我介绍中开始。保健人员向居民认真介绍主妇手产生的原理、日常生活中容易导致主妇手产生的情形,以及预防主妇手的方法。保健人员讲解详细、具体,贴近生活,获得居民的共鸣。随后保健人员向主妇们演示预防主妇手的手保健操,并纠正主妇们的动作,保健操简单易懂,易操作,主妇们在保健人员的教导下基本都学会了手保健操。活动即将结束时,保健人员还回答了主妇们有关肩周炎、手肘痛等与手相关的疾病知识,均获得了满意的答复,活动在主妇们的满意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主妇们向社工反映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大家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中心社工也承诺之后将陆续推出类似服务。通过此次活动,站前街辖区内的主妇们获得了预防主妇手的相关知识,为她们的身体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

 

 

图一:主妇们认真听讲座

 

    

 

图二:保健人员教主妇们做手保健操

 

   

 

 

图三:保健人员改善主妇保健操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