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机构】组织社工到香港参观学习交流

0

 

2014年3月20日-2014年3月21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了站前街、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家庭部、青少年部社工一共12人到香港参观交流学习,本次交流学习为其两天。
本次交流学习一共参观了6间中心,分别是:明愛樂群學校、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牛頭角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聖雅各福群會眾膳坊食物銀行、家庭福利會葵涌(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安怡/安愉宿舍。 社工们在参观社会服务机构、听取机构介绍的同时,都认真用纸、笔、相机记录下在香港社会服务机构的所见所闻,并根据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疑问虚心向香港社工请教,学习经验。
本次赴港参观学习,是粤穗社工为满足社区服务发展实际需要,组织的一次较大规模,针对性较强的参观交流活动。通过学习,有利于更好引进先进的社会工作理念方法,更好地指导粤穗社工社区服务工作的开展。

 

(图1:粤穗社工到香港家庭福利会葵涌(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参观学习交流)

 

(图2:粤穗社工到聖雅各福群會眾膳坊食物銀行参观交流)

 

(图3:粤穗社工到明爱乐群学校参观交流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