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机构】组织社工到香港参观学习交流 (二)

0
 
为进一步提高社工的专业能力,机构于3月份分批组织机构社工前往香港不同社工机构参观学习,继第一批同工赴港参观学习后,第二批12名社工也于3月26日出发,前往香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学习一共参观了5间中心或机构,分别是香港学前弱能儿童家长会、香港生命热线、基督教香港信义会、香港宣教会恩霖社区服务中心、香港展能艺术会。机构社工在参观社会服务机构、听取机构介绍的同时,用纸、笔、相机记录在香港社会服务机构的所见所闻。机构社工积极与香港社工进行交流,根据开展服务时遇到的困难以及疑问虚心向香港社工请教,吸取先进理念和社会工作手法,提升了机构社工的服务水平
本次赴港参观学习,是粤穗社工为满足社区服务及社工发展实际需要,组织的一次规模较大针对性较强的交流学习活动。通过此行有力地坚定粤穗社工的信念,更好地引入先进的社会工作理念方法,从而指导粤穗社工专业服务更好更快地开展。 
 

(图1:粤穗社工到香港学前弱能儿童家长会参观学习交流)

 

(图2:香港宣教会恩霖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向粤穗社工分享经验)

 

(图3:香港展能艺术会负责人向粤穗社工介绍口述影像及展能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