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团建

【站前】义工齐齐做艾饼团建活动

0

 

    2014年5月8日上午10点,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义工开展义工齐齐做艾饼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维系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更为融洽地与义工团队合作;加强义工对团队,对中心的向心力,凝聚力,对中心具有"家"的归宿感。

“做艾饼?”很多义工在知道中心开展本次活动前都非常之好奇,对于不会做艾饼的义工来说这是一个很新奇的东西,很多义工表示有兴趣参加。艾饼,又叫艾馃,田艾饼,是一种汉族客家小吃,主要盛行于广东南方客家人聚集的地方。其中主要原料艾草具有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等作用。活动现场,社工把参加的义工分为两组,并展开一次团队竞赛,看哪一组做出来的艾饼数量最多且最好吃。每组分别有两名做艾饼经验丰富的义工作为团队领袖。做艾饼需要洗艾叶、搅拌、搓糯米、包艾饼到最后蒸煮等多个工序。义工领袖分别把做艾饼的不同工序分工到每个义工手中,让每一个义工可以发挥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比赛后,两组的成绩都不分上下。义工看着香喷喷的艾饼出炉,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义工在分享的时候建议中心应该多开展兴趣类型的团建活动。

 

 

 

(图1: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2:义工正在搓粉)

 

(图3:义工展示活动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