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团建

【站前】U能量义工历奇拓展培训

0

20143291230-1730,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组织30名青年义工参加了广州市义工联开展的U能量义工历奇拓展培训。本次培训目的是通过带领青年义工体验历奇活动,增强义工的团队协作和互助精神;激发其个人潜能,提升面对挑战及解决问题的信心和能力。

社工根据青年义工的类型,在各类型的拓展活动中揉合高挑战及低挑战的元素,让学员和团队透过危机感、领导、沟通、面对逆境和辅导的培训在个人层面和团队层面得到提升。培训当中,社工通过“疯狂的鸭子”破冰游戏让各位义工彼此可以相互认识。然后,社工针对本次培训先后设计了“翻纸牌”、“盲侠”、等团队沟通合作游戏让义工从中亲身体验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之后最后15分钟,社工让也让在场参与者交流了各自对义工服务的感想,形成彼此的互动。义工表示本次培训当中有很大的感触,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远大与个人的力量、沟通决定了团队合作的效果。中心社工表示以后会根据义工的需求多开展类似的培训。

 

 

(图1:社工讲解本次培训的意义及规则)

 

(图2:社工引导义工开展团队游戏)

 

(图3社工与义工通过刚才的游戏分享沟通方法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