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为幸福加温,给生活添fun” --亲子烘焙工作坊

0
2015年7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改善站前街社区家庭中的亲子关系,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领域的社工开展了“为幸福加温,给生活添fun”——亲子烘焙工作坊,共有11个社区家庭参加,现场气氛高涨,反应热烈,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认可。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奇妙的语言”亲子沟通游戏、学做蛋糕、分享三个环节,各个环节的设计都是为了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和锻炼他们的默契在活动中,家长会让自己的孩子做主导,自己在一旁帮助他们这样既满足了小孩子的好奇心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双方都表现得非常好。在分享的时候,家长孩子都积极说出自己的心声,特别是小朋友,他们勇敢地把自己对于与父母沟通方面的体会和心愿说出来给家长听,家长也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和孩子的沟通。
次活动以趣味烘焙的形式,增进了亲子间的合作与互动,为促进社区家庭的和谐,加强亲子间沟通合作方面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一:家长和小朋友在社工的引导下学习如何做蛋糕)
 

 
(图二:家长和小朋友自己动手做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