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素社】废物利用体验站手工小组

0

为提高妇女对废弃品剩余价值的认识,进而提高环保意识,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部在中心活动室开展了一个废物利用体验手工小组,小组自724日起。通过妇女自身的动手实践,将各种废品经过简单的加工转变为极具实用性和观赏性的手工制品,“废弃品---工艺品”的转变过程中,提升妇女和对各种废弃品剩余价值的认识,并运用到生活中去。

7月27日,在小组的第二节组员都积极的按社工要求带来了家里废弃的玻璃瓶;在手工的制作过程中,组员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耐心和细心,在制作完成时,会欣赏赞扬其他组员的作品,组员间也会相互分享自己制作的成果经验,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组员主动提议“来个作品大合照”,并表示“原来这些东西还能这样改造”,也有组员表示“找到身边的可用之物并不难,难就难在发现”;在小组结束时,组员都纷纷询问社工下节小组需要带什么东西过来。

最后,组员都满意的带着自己的作品离开。

(组员在认真制作手工)

(组员的作品)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