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素社】关爱孩子主题月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0
为丰富儿童、青少年暑期生活,加强儿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海珠区素社街的号召,在这个暑期7月里,以“关爱孩子”为主题,开展关注、关爱素社街的困难家庭、单亲家庭、特殊儿童家庭活动,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主要由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青部、残障部负责,根据这几种家庭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孩子们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在7月“关爱孩子”主题月里,我们共开展14场活动,参与人数近120人次,主要活动有:雅致生活——乐在棋中小组(象棋学习小组)、欢乐暑假——益智桌游小组、暑假作业班、关爱孩子,快乐成长——暑期亲子同乐活动、爱在素社,传承文化——亲子参观文化站活动等。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孩子与家长都表示收获甚多。有些孩子表示,通过学习象棋,培养了观察力、专注力,增加了自信心;还有孩子表示,通过在与同学一起玩桌游,在考验反应力、智力的同时还促进与同学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很多家长则表示,孩子们参加了暑假期间、缤纷多彩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自觉性、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等,还减轻了家长的照顾、辅导压力,促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沟通,让家庭更和谐、融洽等等。
 
虽然“关爱孩子主题月”圆满落幕,但是关爱孩子的行动不会停止,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将会继续开展适合孩子们的活动,为困难家庭、单亲家庭、特殊儿童家庭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相互认识环节)
(亲子参观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