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素社】关爱孩子,快乐成长 ——暑期亲子同乐活动圆满结束

0
        为了丰富特殊儿童、青少年暑假文娱文化生活,让他们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同时促进社区家庭和谐,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7月28日下午3点在康乐服务家园举行“关爱孩子,快乐成长——暑期亲子同乐活动”。本次活动一共有4个家庭参加,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闹,展现了一片亲子间其乐融融的画面。
 
        本次活动一共有四个主要环节,第一个环节社工介绍活动的内容、目的、意义等;以及带领大家互相认识,包括社工与参与者、参与者之间的认识;第二个环节残康部负责人讲话,主要介绍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残康部新一年度的服务方向、服务内容等,以及介绍家长互助会的宗旨、理念、新一年的服务计划等,并鼓励大家为家长互助会越办越好献言献策。第三个环节是社工带领家庭一起手工DIY,让孩子与家长体验沟通与协作,增进亲子间的感情。第四个环节是社工带领家长分享照顾经验,让家长从中吸收到好的经验,并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写下活动的收获、体会,以及新一年的愿望。
 
        在活动中,社工通过肯定与鼓励,让孩子与家长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同时也让孩子有了自信心,更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最后,活动结束时,家长们都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认识到社区中有相同情况的家庭,促进特殊儿童家庭间互助互爱,让大家有信心走下去,积极地面对生活。
   
(领导介绍残康部新一年服务方向)  
(社工带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