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我们这一家”——2015年季度残障人士/家属生日会

0

            2015730日下午,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残障康复领域社工在中心多功能大厅开展“我们这一家”—— 2015季度残障人士/家属生日会。本次生日会共有17名残障服务对象及家属参加。季度生日会能够很好地构建辖区内的残障人士及家属的交流平台,让他们分享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度欢乐时光。

本次的生日会共分为4个环节,分别为 “我们一起走过——三年回顾”、“击鼓传花送祝福”、“生日快乐齐欢庆——节目表演”和“欢乐齐分享——共享蛋糕分享感受”。尤其在三年回顾环节中,大家看着视频中每个人开心的笑脸,都产生了共鸣,感觉三年的时光虽然匆匆飞逝,但是情景却是历历在目,在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友谊和自信。接下来,领域社工表演抛接小杂技、残障人士表演双人舞和歌唱,为生日会掀起阵阵高潮。最后,参与人员共同许愿,唱生日歌,分享蛋糕美食,现场气氛温馨愉快。
活动结束后,残疾人士及家属纷纷表示今天非常愉快,希望以后能继续参与。季度生日会既能丰富了残障人士及家属的生活,又能扩展、巩固他们的交友圈子,进一步完善了社会支持网络。

(图一:社工表演抛接小杂技,参与人员欢呼称赞)
     
(图二:社工与残障人士及家属开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