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素社】幸福素社,周末影院 ——免费观影活动

0

         为了给素社街居民提供一个互动、交友的平台,丰富社区居民,让他们轻松、愉悦地生活,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8月7日晚上7:30在素社街欢迎舞台开展幸福素社,周末影院——免费观影活动,活动吸引了8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观影活动主要是观看《厨子·戏子·痞子》,旨在纪念抗日胜利70周年,让抗战精神的旗帜永远居民心中飘扬,鼓励居民积极生活,融入社区,对当下和平的生活、社会主义社会充满希望。影片《厨子·戏子·痞子》原名《虎烈拉》讲述的是在二战乱世时期的北京城,城内瘟疫肆虐百姓困苦饥寒,城外却被日军封城,身无分文饿到快咽气的痞子只好靠劫人来获取财物填饱肚子,却有一日把两个日本人劫到了一家日本料理店里,料理店里只有中国店主夫妇和一个戏子。就在痞子、厨子和戏子为如何处理这两个日本人而亮刀相向时,才发现原来这两个日本人是派来救灾的生化专家......厨子、戏子、痞子各有各的心思和深藏不露的绝技,他们表面是为财,实则是“曲线救国”,最后找到了病毒的疫苗配方,配制了疫苗,救了城内的百姓。

电影播放结束后 ,社工借助了周末影院的平台,向在座的社区居民介绍了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场所、地址、服务对象、内容等情况,以及下一次周末影院的时间、播放影片等,邀约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中心的活动,鼓励有能力、有时间的社区居民加入中心的义工队伍,为社区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服务。

居民在观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