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机构】谢建社教授参加“2016年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协调发展”高端论坛

0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启动之年,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深化社会治理和促进社会协调发展,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中国社会学会理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协调发展高层论坛”于2016年月4月15日-17日在安徽大学隆重举行。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要仁群、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教授、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社会学学会副会长邴正教授、中国社会学学会前会长、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中心主任刘少杰教授到会并致辞。
本次高端论坛的主题
1、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创新社会治理的任务与实践。
2、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促进社会协调发展的形势与任务。
3、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发展的战略任务与实践问题。
4、优化生态环境与社会协调发展。
5、扶贫开发与社会协调发展。
6、依法治理与社会协调发展。
7、乡村治理与基层社会建设。
8、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社会学理论与方法创新。

谢建社教授参加论坛,提交的论文是《社区治理中的协商民主推进战略实践》,并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