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机构】缅怀革命历史,绽放党员活力 ——纪念五四青年节党员学习活动

0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籍五四青年节68周年到来之际,5月4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流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历史,绽放党员活力”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关锦霞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和复原陈列、“毛泽东廉政风范展”以及“孔子生平与儒学”展览等,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农讲所纪念馆根据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学员回忆等部分恢复了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布置,党员们通过参观史料、革命先烈们曾使用过的物品,重温了党史,从而有效地提高党员们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同时,农讲所纪念馆是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在崇圣祠内正举办“毛泽东廉政风范展”,通过250余幅图片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半个多世纪中率先垂范、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克勤克俭的事迹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伟大贡献。在此,党员们不禁驻足良久、仔细瞻仰,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时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被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的精神深深打动,要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展馆现场,全体党员主动签署《廉政承诺书》,郑重做出承诺,下定决心,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做一名有志气、有能力、清正廉洁的党员。

参观过后,党支部书记关锦霞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分享,党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入党积极分子黄娟容表示,在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毛泽东廉政风范展”让她感触至深,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不同历史时期,积极推行廉政建设、公正严明;他身居高位,却从不以领袖自居,清廉节俭;他大公无私,是全党执政为民的楷模。这些精神都非常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去学习,对于我们日后的工作与生活有着重要的影响。

随后,党支部书记关锦霞向全体党员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李小娟的情况,此同工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成绩比较突出。李晓娟也向全体党员汇报本人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有关情况。经过大家共同讨论,发表意见,一致通过对于李小娟的考察申请。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农讲所纪念馆前合影留念,至此,“缅怀革命历史,绽放党员活力”主题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