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工会】浙江省长兴县总工会一行到海珠区职工服务阵地参观交流

0

  浙江省长兴县总工会、民政局、妇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一行13人在2017615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的海珠区工会服务进企业项目总站(凤阳站)进行参观,海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伟春及海珠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谢文萍出席并参加了座谈。

粤穗社工带领领导们参观凤阳站的场馆和设施

 

海珠区总工会常务彭伟春介绍了我区根据企业和职工的分布和数量等推进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目前我区已将现有的52个职工服务阵地,打造成区、街、社区(园区)、企业四级工会枢纽型组织职工服务网络体系,并引入社工组织进行项目化管理的可行性实践。

 

           海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伟春分享了我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

随后大家就工会领域如何引入购买社工服务、如何设置社工岗位及优化工会服务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交流中各位领导对凤阳站作为海珠区工会服务进企业项目的总站,开展的服务非常丰富,服务方式比较新颖,以进企业的方式来推进职工服务,值得肯定的是全体社工能够遵循比较规范的专业步骤,所有制度上墙、程序上墙、宣传及时,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活。
海珠区工会服务进企业项目将以总结服务工作经验、打造工会服务品牌、创新工会服务模式以及提升工会服务水平为四大服务目标,进一步促进职工自身发展、推动职工参与工会服务、整合职工服务共享资源、提升深化工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