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督导

【机构】粤穗2017年督导座谈会

0

 

为了促进督导与机构、督导与督导之间的交流,更好地推动机构各项目服务工作的开展,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于2017年9月12日在社工楼决定召开2017年督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项目点的主任首先向督导及机构反馈项目对于督导的需求及建议包括督导频次、时数、督导的内容和重点。在各项目主任反馈问题后,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提出6个方面的问题域各督导展开探讨,分别是社工的年轻化与社会对社工的需求量大的矛盾;社工流动性大的问题;社工对于专业的伦理认同问题;社工所提供的服务与服务对象的需求难吻合的矛盾;社工的行政化与专业化的矛盾、社工文书滞后问题。督导们针对这几大方面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同时,督导也分享了自己所督导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

本次的督导座谈会让机构与督导们之间加深了了解,让机构及时了解督导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也更加清晰机构的发展方向,双方合力解决问题,共同促进员工和机构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