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工会】“争当主力军”电商行业技能培训

0
           为更好地增强电商职工服务技能,有效提升职业服务质量及落实企业工会工作,打造良好企业文化形成行业良性竞争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的海珠区工会增活力广联系大服务项目201868日联合广州初语服装设计有限公司企业工会以及南华西街道总工会开展电商行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围绕客服、运营方面进行实操性的指导和教学,一是指引职工按照相对完善的标准化流程执行二是与顾客沟通时要做到贴心主动三是从货源运营上做到专业质检提升服务质量

在培训过程中职工们认真听讲汲取知识,培训老师运用举例分享、列点分析的方法加强职工们掌握职业技能知识粤穗社工也从培训中学到了销售导向dsrfab法则等抽象的专业概念。分享者还阐述,如何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推销产品,根据对方的实际需求与产品特性相结合作为销售的卖点说服、刺激消费者购买,这样会提高产品的竞争优势。针对物流有关服务,如订单下单跟进等流程适时做到核对和落实,以及服务环节中所涉及到的全部工序都进行全面讲解和诠释。另外,在工作中若面对客户投诉或不当要求,工作人员要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给予耐心解答和应对问题。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不恰当的困扰发生在客服服务过程中,切实做到细心服务,逐一“呵护”客户购物的情绪。

经过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很多职工都犹如醍醐灌顶一般,他们意识到专业的职业技能是工作服务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职工们还清晰地明白要根据不同的客户提供不一样的购物体验和个性化的服务,大家参加完培训都向粤穗社工纷纷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