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工会】“欢乐端午,粽子传情”传统文化齐传承

0

2018年6月10日下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的海珠区工会增活力广联系大服务项目联合华仁中心新南华西人项目组织辖区内20对来穗职工亲子开展“欢乐端午,粽子传情”传统文化齐传承的活动,提前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由知识问答开始,通过有趣的问题,向职工们普及端午节知识。例如,端午节是几月几号?最早的粽子是产生于哪个时期?屈原是我国春秋战国时期的哪国人?屈原投那条江而死?亲子们发挥各自的小宇宙,积极抢答,为随后的包粽子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接着粤穗社工把现场亲子分为五组,每一组配备一名资深的本地居民进行包粽子现场教学,亲子们认真学习,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有几位小朋友包的粽子比家长还要好,得到了教学志愿者的肯定。其中,在场的李职工表示,以前从来没有包过粽子,今天报名参加活动也只是为了带孩子打发一下周末的时间,没想到真的学会了,表示今年自己会买材料在家包粽子过节。最后亲子们细细品尝亲手包的粽子,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