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我是情绪小管家--儿童情绪管理小组

0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可以应对各种负面情绪问题,让他们可以妥善的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促进小朋友们加强自我情绪的管理能力,2019年7月18号-7月30号,红山街社工站组织开展“我是情绪小管家”--儿童情绪管理小组,总计服务46人次。

本次小组主要有游戏互动、情景模拟、互动问答、表演情绪等环节。通过这些环节,一方面可以帮助小朋友们正确认识和分辨自己喜怒哀乐的情绪,另一方面,可以让小朋友们学到不同调节情绪的方式,加强他们的情绪管理能力。在情景模拟环节的过程中,组员们模拟当自己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怎么做,社工会在他们模拟完之后引导组员如何调节自己的负面情绪。在每节小组结束,每位组员都会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收获,小组的氛围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小组,组员们已经掌握到调节负面情绪的方式,比如转移注意力、自我安慰法、适度宣泄法等调节情绪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