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静心习书法——儿童硬笔书法学习活动

0

书法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小时候写得一手好字,长大后受益无穷。为了提升社区儿童的书写能力,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2019年7月22日-2019年8月1日下午7月28日除外),广州市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火电社区居委会和红山街文化站联合在火电日托开展“静心习书法——儿童硬笔书法学习活动”,此次硬笔书法学习活动共有10节课。

课程初期,老师主要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要想写好字,坐姿非常重要,只有坐姿端正,笔握得端正,字才能写的正。在这过程中,老师亲身示范握笔的方法,并为握笔不正确的同学进行纠正。课程中期,同学们有了一定的书法基础,老师开始向同学们讲解“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并告诉孩子们正确的书写顺序和书写方法。课程后期,老师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汉字的结构和汉字书写的占格方法,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聆听,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在经过此次书法学习活动后,大多数孩子的书写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升。练字必须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日后社工站也会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提供更多便民利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