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齐齐动手,亲密沟通--亲子家庭互动沟通小组

0

         俗话说得好“家和万事兴”,为促进辖区内亲子间的良性互动,共建和谐美好社区。2019年82日至86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齐齐动手,亲密沟通--亲子家庭互动沟通小组,小组共开展6节,累计服务55人次。

本次小组通过社工引导亲子游戏互动、角色扮演、共同手工制作美食寿司、三明治、蛋糕、观看沟通技巧视频、运用正向语言互相鼓励等方式进行。社工自我介绍后,引导组员们通过默契握手的游戏形式介绍自己,促进组员相互认识,亲子间互写出对方喜欢/不喜欢的食物,活跃小组氛围,并共同制定小组契约。社工引导亲子双方在共同制作寿司、三明治中感受沟通的重要性。在“击鼓传花”的游戏中运用沟通表达自己对家人的情感。最后亲子双方,在互换角色扮演进行沟通的游戏中增进了亲子间的互相理解和包容。社工引导组员,观看最佳沟通模式的视频,并运用正向语言写一段话鼓励对方,亲子双方都表示,很欣慰看到对方鼓励自己的那一面,正强化了组员对于正向沟通的理解和运用。

最后社工带领组员一起回顾之前的内容,亲子家庭间相互总结和分享收获的成果,社工引导亲子双方运用总结的沟通技巧共同的制作蛋糕,在实践中认证总结,在总结中巩固收获,进一步强化亲子间的亲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