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清爽一夏,黄豆绘心

0

            2019年7月30日-8月7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清爽一夏,黄豆绘心’——身障人士认知能力提升小组”,主要针对辖区身障人士,以“黄豆”为媒介,引导组员认识生活中的粮食,巧手制作豆制品,锻炼组员的脑力、肢体能力,提升组员对家庭的理解。本次小组共开展6节,参与人次达到48人次。

本次小组从实践和体验出发,不仅通过制作豆制品加强手脑协调能力,更是协助组员通过游戏互动、故事引导、绘画分享等多种形式认识大豆历史传承与家庭的和谐关系,认知南北地域文化对家庭传承的影响,进而建立和谐家庭的意识,在互动中更好的影响家人。

小组开展中,组员对“历史上的黄豆”环节印象深刻,其中学习“七步诗”时组员反映,“兄弟相残伤害了彼此的感情,也使母亲痛苦”,更有组员意识到“家人应该彼此谅解,用更多的耐心化解矛盾”,组员对和谐家庭的理解从历史故事延伸到自身家庭,体会到了家庭的繁衍与兴旺需要家人相互扶持,信赖和依靠家人。

本次小组能圆满结束非常感谢组员的积极配合,小组不仅达成了开展的目的,更拓展了组员对家庭的理解,展现了社工站的服务形象。未来,社工站将为身障人士提供更丰富的、更贴合需求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