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暑期安全,从实践开始

0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暑期安全教育更是任重而道远。2019年8月4日下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黄埔图书馆及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暑期安全令之防拐’‘急救我先行活动”,以讲座及现场实践教学的形式吸引了社区居民68人参与。

活动中,“防拐”主题由广州市儿童安全教育协会会长蓝老师负责讲解,和社区居民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26年艰辛寻子之路,同时以现实生活为例引导亲子、青少年认识诱拐案例中的常见手段及防拐骗的技巧、自我解救的方法;“急救”主题由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站负责人罗护士主讲,从理论到实践分享了心肺复苏CPR急救措施、异物卡喉(成人、儿童)海氏急救方法,社工协助儿童和青少年使用口诀触摸颈动脉判断呼吸意识以及实践CPR胸外按压的体位技巧,最后罗护士邀请儿童和青少年依次尝试进行CPR急救,确保参与者全部学会急救方法。

本次活动增强了亲子家庭及青少年防拐骗和急救的意识,增强了家长安全教育的知识技巧。大部分亲子家庭表示,活动使孩子受益,也让家长意识到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后期,社工站将开展更为贴合居民需要的服务。

 

分享防拐案例

CPR急救技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