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跆友会”--青少年儿童跆拳道兴趣学习活动

0

2019年8月6日上午,红山街社工站联合文化站开展的“跆友会”—青少年儿童跆拳道兴趣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兴趣活动共开展12节,总计服务382人次。

本次兴趣活动邀请跆拳道老师进行教学指导,教学内容分为基本功学习和动作连贯练习两个阶段。基本功学习阶段主要以“拉伸”、“前踢”、“侧踢”、“正踢”、“正踹”等步法为主,在学习过程中,义工老师将跆拳道中的“拳”和“道”相结合,鼓励儿童在拳法练习中注重礼仪、忍耐、克己等精神,不断突破自己和完善自己。在动作连贯练习阶段,老师引导儿童将基本功中的“正踢”、“横踢”、“正踹”等步法和“冲拳”进行连贯练习,并单独为儿童进行动作讲解和示范。与此同时,儿童的学习兴趣浓厚,积极和义工老师交流学习跆拳道的心得和困惑,并根据老师的建议进行拳法练习,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兴趣活动不仅为辖区内儿童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儿童的专注力和动作协调能力,取得预期的成效。在活动结束后,部分家长表示希望社工站以后多开展类似的兴趣活动,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 

老师进行动作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