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美食缤纷乐”--青少年人际交往小组 顺利落下帷幕

0

2019年7月22日--8月6日,广州市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美食缤纷乐”--青少年人际交往小组,以美食作为媒介,搭建青少年沟通交流平台,促进青少年了解青春期心理变化以及更好的处理由青春期引发各种人际交往困扰。本次小组共开展6节,累计服务56人次。

小组通过美食制作、游戏互动、情景模拟以及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在小组过程中,通过寿司、曲奇饼干以及布丁奶茶的制作,为组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桥梁,在制作过程中促进组员之间良好关系的建立,组员们经过各类美食的制作也都“打成一片”,由一开始的陌生都小组后期能够主动进行分工,共同合作完成美食的制作。而在游戏的互动过程中,通过“耳边传话”、“突破重围”等游戏,以体验式的形式促进组员对人际交往技巧的掌握以及对人际交往中排挤现象的切身感受。同时在小组过程中,通过青春期人际交往困扰案例分析以及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展现,直观明了的向组员展现了在青春期人际交往过程中会出现的困扰以及正确的处理方式,组员们都表示,在情景模拟和案例中,其实能够看到很多生活中的现象,以角色扮演的形式也更强烈的体会到在面对人际困惑时的无助感以及孤独感。

 

小组最后,组员也表示在小组过程中不但能够学习美食的制作方法、结识新朋友,更能学习到许多青春期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扰处理方法技巧,收获满满。

 

组员分享

组员制作美食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