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2019“歌颂祖国 畅想海珠” 赤岗地区少儿演讲比赛

0
        暑假期间,很多异地务工人员的子女假期生活比较单调,参与社区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为满足职工及其子女的需要,2019年8月12日下午,海珠区工会广联系大服务增活力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社工协助赤岗街道总工会、赤岗街工会服务站开展了“歌颂祖国 畅想海珠”演讲比赛活动

小选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蹦蹦跳跳地到达现场,迫不及待的要参加活动。通过前期的用心准备,每个选手在小舞台上脱稿演讲,不少孩子表现出强的心理素质,其中也有个别参赛者表现出紧张、声音小或忘词等小插曲,但观众都耐心聆听,不断用掌声鼓励参赛者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的打分结果,活动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活动一方面提升了参赛者的口才表达能力,另一方面为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了自我展示才华的机会,搭建了外来务工人员参与工会活动的平台,得到了参与者的充分肯定,其中1名获奖孩子的家长对社工说“小朋友可以在舞台上锻炼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这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全体参赛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