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奔跑吧”-青年联谊活动

0

在职青年缺乏结识新朋友的渠道,社交圈比较窄,粤穗社工为在职青少年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的平台,扩大在职青年的交友圈,减轻在职青年工作的压力,

2019年8月17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奔跑吧”--青年联谊活动,吸引了不少在职青年参与。

参与人员通过抽签的形式分成了AB两组,活动开始首先社工做自我介绍,然后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紧接着就是参与人员进行组内介绍,组内成员认识后社工组织参与人员把凳子放到两旁,进行一个“动起来”的自我介绍环节,参与人员通过代表自己的标志动作和代表自己的称呼进行自我介绍,整个场面热闹了起来。互相认识环节结束后,进行团队游戏挑战环节,本环节共有三个游戏挑战,游戏包括“不倒森林”、“共执一笔”和“一脱到底”,每个游戏都会进行计时,三个游戏加起来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参与人员穿上队服就开始到每个游戏场室进行挑战,每个游戏挑战参与人员都非常投入地进行,都为了自己团队节省游戏时间。最后在职青年通过自由交流和互动进行更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

活动结束后,在职青年分享对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有在职青年分享到“通过本次活动认识了三位新朋友,也了解到了其他行业。”还有在职青年分享到“希望联谊活动不仅在室内进行,也可以在户外进行,通过更多的形式为在职青年搭建的交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