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温暖长者心”——关爱困境长者探访活动

0

 2019年8月13日下午和2019年8月16日上午,广州市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温暖长者心”——关爱困境长者探访活动,为社区长者送上秋日关怀。此次活动共组织8名义工参与,共探访了社区14户困境长者。

活动开展前,社工首先对义工进行探访相关事项的培训讲解,向义工介绍上门探访的技巧与注意事项等,帮助义工更好地探访长者,了解长者的需求。探访过程中,每一户家庭都很热情地邀请社工进屋坐,长者看到社工的到来,脸上都充满了笑容。社工、义工陪长者们及其照顾者聊家常,了解长者们的近况和身体状况,了解长者们的需求。在和长者聊天的过程中,长者都很乐意地向我们分享他们年轻时候的经历,其中一位长者告诉我们:“以前生活很艰辛,出门只能走路,现在生活真的很好,社会都很关心老人”。此外,社工、义工还向长者宣传预防“登革热”的相关知识,近期是“登革热”的高发期,社工特别叮嘱老人及时清积水,做好防蚊工作,预防登革热病菌的感染。

这次的探访慰问活动,不仅了解到长者的服务需求,也给长者们带来了欢乐与关怀,同时参与义工受益良多。有一位义工告诉社工:“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经历,感触良多,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在分享总结时,义工纷纷表示,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长者们给他们带来的正能量在日后生活中他们会更加尊敬、孝顺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