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Summer Heart”--青少年定向越野活动

0

           为了加强社区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互动,培养青少年的团队精神2019年815下午,红山街社工服务在黄埔公园组织开展了一场“Summer Heart”--定向越野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位青少年前来参与

活动当天下午,社工先让青少年们在社工站集合,然后有序签到和分组,分组完由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到黄埔公园参加定向越野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定向越野任务卡和互动分享环节,在活动开始前先和青少年讲解定向越野活动的规则和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情,提醒每位青少年要注意安全。在定向越野活动结束后让每个组都派一位青少年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或收获。

活动的过程中,青少年们之间会进行沟通互动,讨论先完成哪个任务,然后选出一位领头人来带领其他青少年一起完成任务。在完成任务时,青少年之间能够通力合作,一起完成社工布置的任务。在完成手牵手过水上阶梯任务时,青少年会先沟通要如何手牵手,然后决定由谁来做第一个人带领其他青少年安全过水上阶梯。

活动结束后,社工和青少年之间进行问答互动,了解青少年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感受,以及对于社工的了解程度。通过简单的互动问答,大部分青少年在本次活动中了解到团结、沟通、合作的重要性,也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对于社工站社工的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