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清凉一夏,压力舒缓

0

           炎炎夏季,粤穗社工为远航钢社区长者送去一丝丝清凉。从2019年8月2日开始,广州市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手远航钢居委,为社区长者开展“清凉一夏”长者压力舒缓小组,此次小组共服务长者60人次。

此小组共有六节,通过美食的制作,在社区内为长者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本小组主要目的是协助社区长者舒缓自身的照顾压力。小组内容包括对压力的认识、压力的舒缓方法、认识压力与行为之间的关系等,社工通过引导和鼓励的形式邀请组员积极分享自身生活经验,为其他长者提供相互借鉴和学习的机会;同时,促进组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小组内容还结合夏日甜品制作这一媒介开展,包括制作绿豆糖水、酸奶水果杯、水果拼盘、莲子百合糖水等内容,组员对小组内容很喜欢,参与度高。

小组顺利开展,组员在小组中收获良多,希望社工继续多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后续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将会继续加大与居委的合作力度,在社区内为居民提供更多样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