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温情暖中秋”长者探访活动

0

          中秋节,是人月团圆的佳节,故中秋也称“团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站前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社工联合流花中学以及社区长者义工共同开展中秋探访活动,关注社区长者的情感状况和生活状况

“人月团圆,共度中秋”的美好寓意下,2019年9月10日站前社工服务站长者部社工组织了此次的长者探访活动活动前期,社工通过招募社区爱心、有才长者义工为这次探访活动制作手工广式月饼,作为探访活动礼品。社工、社区义工以及当天共同为社区长者送去节日祝福。本次活动主要以“社工+义工”的模式开展,了解社区长者的情感状况、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通过探访活动,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社区长者纷纷感谢社工和志愿者的关心,感谢社工和志愿者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除此之外,探访长者向社工和志愿者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社工和志愿者也在探访活动中向社区长者学习到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图一:学生义工访问长者

 

图二:义工与志愿者大合照

 

图三:长者义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