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融化行动”新生拓展活动

0

初中毕业后,青少年步入一个新的阶段,迈向新的征程。为了协助新生融化初识时有可能会产生的尴尬,促进他们互联互通,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红山街社工服务站于2019918日在文船技校内开展“融化行动”新生拓展活动,活动共服务60多名学生。

活动采用摊位游戏的形式,通过“勇敢向前冲”、“你一撇我一捺”、“我在你身后”等各类互动游戏促进新生之间的沟通交流。由于游戏规则简单易懂,并且玩法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得到了广大新生的喜爱,新生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在活动过程中,新生们随机组队完成游戏通关活动现场,部分参加者在顺利完成系列任务之后还会互相击掌鼓励,活动现场,笑声一片。

活动结束后,部分新生主动请缨帮忙收拾现场的道具,同时分享到“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许多不同专业的同学,并且还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对未来的校园生活非常期待”一名学工科的女生也表示:“自己本来是由于成绩问题才选择这个专业的,开学前很担心自己不能适应女生极少的班级生活今天通过活动玩游戏发现班上的几个男生也挺有意思的,大家都很好相处,也减少了许多对未来的担忧。 新生们在活动中互动交流,认识新同学,结识新朋友,也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共同支持一齐进步新的环境,新的征程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