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党群共建应急平台.情满中秋爱心助老——长者居家安全应急机制宣传活动

0

为了丰富社区长者日常生活,倡导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让长者掌握社区的应急机制,促进长者的居家安全。2019910日下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文船社区居委组织文船辖区内的长者及居民开展了党群共建应急平台.情满中秋爱心助老——长者居家安全应急机制宣传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00位长者及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时,社工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社工站,同时向社区居民介绍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及具体流程;本次活动主要从“乾坤小挪移”、“猜灯谜”、“漂洋过海、“超级保龄球”、“长者应急机制宣传”“派发冰皮月饼”等六个方面进行,现场气氛活跃,社区长者及居民都很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当中。在猜灯谜环节中,一开始,很多长者都表示自己不会,但经过社工的温馨提示,长者都能逐一解答出来,并表示谜底也不会很难,只是得多换一种角度思考,解答出谜底后,长者们脸上都挂着愉悦的笑容,与此同时,社工也不断赞扬长者们机智。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社工随机访问了一些长者,从而了解到参与者对本次活动的真实反馈,其中一位长者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居家安全的小常识,同时还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与社区的关爱,希望以后社区能够多组织开展一些这样有益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