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在站前,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 站前街第七届优秀义工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积极响应第八届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表彰先进,弘扬典型,鼓励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的行列当中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于2019921日下午开展了“弘扬家国情怀 共享文明社区”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传承·初心——站前街第七届优秀义工表彰大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站前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周洁贞、流花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康宁、陈岗社区居委会主任何嘉杰、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服务部部长隆惠清、富力君湖华庭物业服务处经理李立、九个优秀合作单位代表和一批优秀义工。

 

【传承·初心 :义工队伍越来越壮大】

 

活动在周六下午两点半举行,吸引了近200人参与。站前街道副调研员周洁贞为活动致辞,肯定了社工站在过去一年组织义工深入社区大量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也对义工为社区所做的贡献表示十分支持和感谢。

 

(站前街副调研员周洁贞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站前街副调研员周洁贞为活动致辞)

根据2018-2019年度的义工服务情况,一直为站前街默默付出的63位个人和9个合作单位获得表彰。

其中,梁婉珍以160小时的服务时数成为金奖义工;紧随其后的邓仲生、罗肖琼、李丽萍和邓玉洁则成为铜奖义工。

(为“金奖义工”颁奖)

(为“铜奖义工”颁奖)

(为“优秀义工”颁奖)

(为“积极义工”颁奖)

 

(为“新秀义工”颁奖)

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的站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六一天使儿童医院、广州市真光中学等9个优秀单位被授予锦旗。

(为2018-2019年度站前街社工站优秀合作单位颁发锦旗)

(优秀合作方代表-站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言)

之所以把这次活动的主题定义为“传承·初心”,义工领域的黄社工表示,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的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近年来积极撬动辖区内的学校、医院和企业等社区资源,充分发动和培训一批义工,通过社工加义工联动模式为社区的家庭、长者、青少年和残障人士等有需要的服务群体提供专业、全面、优质的义工服务,取得了较好效果。截至20198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共招募了1391名义工,培育了6支义工队,本年度义工服务时数累计达1552小时。所以,希望站前街义工队伍能够不忘初心,以老带新,越来越壮大和充满活力。

(铜奖义工代表-罗肖琼发言)

(优秀义工代表-古招娣发言)

(积极义工代表-劳烨韵同学发言)

(新秀义工代表-彭镕同学发言)

今天虽然是对站前街义工进行表彰的日子,但来自广州大学、广州市流花中学、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小学以及广州市荔湾区育晟实验幼儿园等一直以来为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提供义工服务的义工团队则为活动带来了歌舞、故事沙龙等节目表演,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广州市荔湾区育晟实验幼儿园表演《炫酷篮球》)

(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小学表演《我心中的画》)

(广州大学义工队自导自演《那段与站前街一起的日子》)

(广州市流花中学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来自广州市流花中学的两名学生义工主持)

而在表演和表彰环节结束后,社工还在现场设置长者居家安全、垃圾分类、关注残障青少年和义工社区微互助项目成果展示共4个服务展示摊位,透过体验和游戏的形式为街坊展示了各个领域的品牌义工服务及成效。

(体验摊位1:加入义工行列,齐齐关注长者居家安全。)

(体验摊位2:加入义工行列,齐齐关注垃圾分类。)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摊位体验)

活动通过表彰及展示义工服务成效,不仅弘扬义工精神,彰显义工文化,强化义工的凝聚力与归属感,而且提升了社工站义工服务的知晓度,鼓励了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的行列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