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玩转手工,邻里互动趣味多

0

          长者同乐,齐齐动手,2019年9月19日至10月11日期间,广州市红山街社工服务站为远航钢社区长者开展为期六节的“快乐指尖”长者动手能力提升小组,此小组共服务社区长者49人次。

此小组共有六节,通过各类手工作品的制作,在社区内为长者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协助长者活跃自身手部关节,提升动手能力。小组内容包括社区绘画作品展示、手工相框的制作、手工灯笼庆中秋,纽扣太阳花等。小组过程中,组员积极参与各个环节,对小组内容很感兴趣,特别是自己动手完成手工作品的制作,给大家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同时结合社区、家庭趣事分享,促进组员之间交流沟通生活的经验,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参与小组的刘叔说“很开心有这么多活动参加,我们老人家越来越开心了”;芳姨说“每次自己完成作品都很有成就感,拿回家放在家里,子女回来看到也很开心跟他们分享”。

小组在社区长者的热情参与下顺利结束,后续我们将会继续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专业化的社工服务,为社区长者的晚年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