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党建引领,红色暖情服务进社区

0

站前街道共有6个社区,社工日常服务中了解到,社区内的空巢长者、独居长者、高龄长者比较多,他们或是子女不在身边缺乏家人的陪伴,或是因为行动不便长期困于家中生活单调,他们的社会支持相对缺乏,需要他人的陪伴与支持。基于此,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实施“党建引领,红色暖情服务进社区”关爱社区长者计划,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搭建长者社区互助网络,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区氛围,提升社区长者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

20191120日至21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荔湾区永乐电热电器制品厂工会委员会、站西社区居委会、社区党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关爱长者社区探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位社区党员参加,探访了19位社区长者。探访中,社工对长者的进行《长者服务需求等级评估》,通过对长者能力,健康状况,社会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解,进一步掌握长者的信息,准确评估长者的需求,提供更加切合长者需求的服务。同时,社工积极关注独居长者的居家安全,了解长者平安通的安装使用情况。一位叔叔表示他安装了平安通,但是一直没有开机使用。社工查看发现手机内并未安装手机卡,导致平安通手机无法使用。对此情况,西站社区党委会何青梅书记现场联系了平安通办理机构进行跟进解决。探访中,社工、社区党员们认真倾听长者的心声,给予长者陪伴与支持。一位阿姨与大家回顾了她的党员生活,分享她工作中的艰苦和收获,大家也从阿姨丰富的人生阅历中学习到了她退而不休,积极上的人生态度。

“党建引领,红色暖情服务进社区”关爱社区长者计划是一项长期服务,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经继续努力,为社区长者提供更切合需求的服务。

图一:探访人员大合照

图二:社工、社区党员在长者家中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