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新社区•新融合”-公益集市

0

2019121日上午1000-11:30在富力·君湖华庭广场内,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富力物业集团君湖华庭服务中心、站前街市容环境卫生站、陈岗居委会、流花居委会链接社区资源、招募在职党员与志愿者举办“新社区·新融合”-公益集市。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高空掷物宣传、亲子互动游戏,社区互助共营小游戏、义剪义诊等便民服务。垃圾分类摊位模拟生活中常见垃圾,让社区居民辨别应该投放到哪个垃圾桶中,活动一开始就里一层外一层围起来了人,大家都在热烈的讨论着什么垃圾应该扔到什么颜色的箱子中。义剪与义诊格外受到老年人的喜欢,出家门或去市场买个菜就能量量血压、理理发。在职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在社区建设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本次社区的活动主题协助社工开展“新广州人身份认同”-社区调研活动,为日后协助新广州人更好的融入社区打下基础,共建和谐社区。

本次公益集市主题活动贴近社区居民的需求,不仅促进社区居民的交流与互动,从而增强社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与认同感,在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也给社区带来了活力,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也吸引了更多的社区居民愿意走出家门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社区居民表示活动的内容很丰富,希望以后多搞点这样的活动,自己也很愿意能做一名志愿者参加到志愿活动中。

 

图一:(社区居民参加亲子互动游戏)

图二:(社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