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花young护航”青春期性教育交流分享会

0

 “穿红衣服的是女生,穿蓝衣服的是男生,还有哪些特征可以区分男生和女生的不同呢?”

“男生有胡子”,“女生爱穿裙子”。

“生殖器官的不同”

·······

20191129日下午15:00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所承接的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街道妇联、流花路小学、基督教女青年会针对五年级五班41名同学开展性教育交流分享会,在热烈地讨论男生和女生的不同中,社工们携手同学们拉开了“花样”青春期的美妙时光体验之旅!

当天环节有了解生理知识女生来月经、乳房发育变化;男生遗精、射精、包皮事项、包皮手术;以及如何清理生理器官和如何选择适合的内衣;卫生巾的使用和选择方法;针对自慰的看法和了解;学习男生女生青春期心理的变化和应对技巧。期间男生女生知识竞答环节考察大家对身体器官的认知,了解两性的不同,增强对的生理知识了解情况和掌握程度;三分钟六道情景题目,模拟竞答提升相互尊重、关爱能力;接纳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学习应对,懂得爱护自己。“性教育视频”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青春期心理应对小技巧。分享环节,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学习到了男女生之间不同的生理心理知识;懂得学会关爱生理期间的同学;知道尊重他们,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遇到突然的身体变化,正视并自然地应对,会坦然地和老师父母去分享,而不再害怕和担心。更有暖心的同学表示,会安慰突然来月经的同学,积极主动地寻求医生和老师的帮助。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期专属记忆。感谢每一位同学热情积极的参与和投入;感谢家长会代表和班主任的大力支持;感谢妇联为五年级五个班级赞助的青春期免费阅读的书籍《男孩女孩第一本身体书》《致青春期男孩》《向日葵的秘密》《儿童性教育绘本》《安全性教具》。相信每位同学将会重新定义和解读青春期,拥有多元的青春期时光;也能够在相互尊重、关爱中顺利地度过青春期,快乐的体验它,魅力绽放自信,书写自己的青春年华!

 

青春期生理知识普及环节

性教育视频

知识PK竞答

分享环节

集体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