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国际志愿者日”街展宣传暨“时间银行”宣传推广活动

0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有志愿者在的地方,就有文明在闪光。2019年12月5日,第三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2019“国际志愿者日”以“志愿者,为一个包容的未来”(VOLUNTEER FOR AN INCLUSIVE FUTURE)为主题纪念,突出“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通过志愿服务追求平等包容性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了解,提升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平台“时间银行”的认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包容、平等”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2019年12月5日下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文船社区足球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街展宣传暨“时间银行”宣传推广活动,招募了广航信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广航船舶学院学生党支部12名党员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此次活动共吸引8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以摊位游戏的形式开展,场面十分热闹,引发许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设计了志愿同行”、“脑力大作战“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等精彩游戏,通过游戏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志愿服务,并向社区居民介绍志愿服务平台广州公益“时间银行”,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认识营造浓厚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充实社区志愿服务力量社区居民都对本次活动非常满意,其中一名居民分享到:“之前虽然听说过‘时间银行’,但是不太清楚它的具体功能,此次活动让我对这个志愿服务平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也能多开展”。

一直以来,红山志愿者默默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无论是上门探访困境长者、协助活动开展,还是给长者派送爱心午餐,都几年如一日,一如初心,不求回报。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社工站祝所有红山志愿者:节日快乐!志愿服务的路上不仅有你们,更有支持志愿服务工作的社工,让我们相信彼此的志愿之心,让我们相伴相行,共建明天“包容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