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我学习,我传承”--非物质文化艺术体验活动之扎染体验

0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民族历史文化内容的主要体现,也是特定民族文化特征的重要载体。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好的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韵味,接触传统手工艺的精妙,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红山街文化站为社区7-12岁青少年儿童举办“我学习,我传承”社区青少年儿童非物质文化传承艺术系列培训活动之扎染体验课,于2020年6月21日上午,在黄埔区青少年宫开展,活动吸引了39名少年儿童参与。

扎染课老师为少年儿童们讲解扎染的起源和扎染工艺,扎染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带领少年儿童们对发挥自己的想象对纱布进行扎结,扎结好的作品放入板蓝根熬制成的染料中上色风干后,少年儿童们看着自己扎染好的作品,纷纷感慨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以后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