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我学习,我传承”——非物质文化艺术体验活动之陶艺体验

0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民族历史文化内容的主要体现,也是特定民族文化特征的重要载体。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好的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韵味,接触传统手工艺的精妙,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红山街文化站为社区7-12岁青少年儿童举办“我学习,我传承”社区青少年儿童非物质文化传承艺术系列培训活动之陶艺体验课,于2020年6月20日上午,在黄埔区少年宫开展,活动吸引了36名少年儿童参与。

陶艺课老师通过解一些简单的陶艺相关知识,让青少年儿童大概了解陶艺不同种类材料的基本知识,掌握泥条盘筑、泥板成型、拉坯成型、掌握物体简单塑形技巧等内容。在陶艺制作体验的过程中,青少年儿童都非常喜欢和投入,根据老师的指导以及自己的想象力,每一个参加的少年儿童都捏出了自己的杰作。参加的少年儿童兴奋地表示,陶艺很好玩,陶泥很软,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捏出不同的形状,关键是还学到了陶艺文化的一些知识,以后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