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如何运用“正面管教”缓解家长压力

0

         最近全国各地都发生不少学生因学业压力、家庭矛盾、负面情绪等原因出现极端行为的事件,家长管教压力倍增!

为了缓解家长的压力,2020年6月17日晚上,红山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唯品会唯爱妈妈公益项目的专业讲师,开展了“如何运用正面管教缓解家长压力”线上讲座,吸引了156名家长参与其中,得到参与对象的一致肯定。
虽然是线上讲座,但是凭借讲师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经验,育儿案例信手拈来,结合PPT的图片,案例分享与分析讲师娓娓道来,还有社工的鼓励与引导,家长与讲师线上互动反馈较多,例如有效的沟通工具:目标导向——家长表示,“我想要一个懂事的孩子”、“我想要一个做事干脆利落的孩子”等,讲师也适当点评回应内容,互动氛围很好。
讲座得到家长的肯定,并且有家长提出期待以后多开展类似讲座,从老师课程上有学到想要的方法,有效缓解家长育儿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