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离土离乡不离党 | “ 七一 ” 前夕传递党的温暖 走访慰问站前街党员

0

 

为纪念党的生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动流花居委于6月21日-30日开展“离土离乡不离党”站前街党员探访活动。

 

6月30日,站前街道办事处肖苏主任、杨丽冰副主任、流花居委陈康宁主任与社工站社工一起上门探访社区困难党员周阿姨。周阿姨今年74岁,祖籍江西,因为工作调动来到了广州,并扎根在广州。肖主任一行关心询问周阿姨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并代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致以节日的问候,为她送上“七一党内关爱慰问品”。周阿姨表示“我是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但我是退而不休,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余热。社区有什么需要我尽一份力的,我会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去。”

 

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流花社区12户困难老党员,其中钟伯伯今年83岁高龄,党龄46年,祖籍为客家人,其妻子郑姨也是党员,因家里有一名残障儿子,他们的生活重心都在儿子的日常生活照料上,但面对生活的艰难,郑阿姨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家里困难,我们先自己解决,不劳烦党和政府,我们要发挥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

 

本次慰问活动,在对社区老党员们表示关爱慰问的同时,也让社工了解到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优秀品质,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如今中国变得越来越好,离不开老党员们曾经的贡献和付出,我们借着建党99周年的纪念日给他们送去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怀,我们也期望能够继承广大优秀党员的奉献精神,继续为社区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