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压力释放,轻松备考”小学生考前压力舒缓活动

0

         受疫情影响,小学生们回归正常校园生活不久,又将迎来期末考试,帮助小学生们释放压力,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轻松备考。2020年7月2日下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红山街来穗中心、文船小学组织开展“压力释放,轻松备考”小学生考前压力舒缓活动,活动共有42人参与。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分别通过游戏互动,引导小学生与同学相互为彼此捶背,在游戏互助中放松身心,通过抛开烦恼共赏喜剧片段,引导小学生深呼吸暂时放下心中的压力和烦恼,共同欣赏喜剧片段收获放松的快乐,通过撕”放压力,乐观向上,引导小学生将压力写在一张彩纸上撕碎,再将对自己鼓励或者是自己的目标写在另一张彩纸上,激励自己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经过三个环节的开展,小学生们走出了开始紧张的状态,脸上也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活动最后,社工分享了适合小学生减压的方法,并引导小学生们分享适用于自己的减压方法,鼓励小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压力,能用积极的心态自我调试。有小学生表示快要期末考试了,每天的作业和要复习的内容都非常多,自己非常担心作业做不完和考前没复习好,导致期末没考出理想的成绩,而感到压力十分大,参与本次活动让自己的压力得到了一定的放松,也从中学习到了自我调试的方法,活动很有意义。
我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