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街:创建文明城市,红山在行动

0

       为加强社区公共环境秩序及卫生,营造文明、干净、整洁的环境,2020年8月29日上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共创文明红山——共享单车“随手扶”和垃圾“随手捡”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双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双创”活动。本次活动的地点在文船社区和火电社区,共有14名志愿者参与。

“真厉害,很棒哦!”路过的社区居民纷纷为我们穿梭在文船社区“随手扶”共享单车的青少年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对我们志愿者的努力付出给予肯定。原来,今天有着一批穿着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从文船俱乐部至双沙综合市场两侧道路沿线“随手扶”,亲身体验,努力实行,将倒地、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随手扶起,对乱摆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用实际行动的肢体语言向社区居民倡导“随手扶”公益,改善乱停乱放现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火电社区也有那么一批志愿者在行动,从火电社区公园、篮球场再到庙头小学周边,志愿者捡起地上的垃圾,将其装进垃圾袋,分好类别,再将其放进定点的垃圾桶,同时对发现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阻,向周边居民倡导路边无垃圾,发现随手捡的文明行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自己参与此次活动发表感想,其中一名学生志愿者说:“亲自参与这类公益活动,才真正体会到每片干净整洁的区域背后都是需要付出汗水,也感受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有“随手扶”“随手捡”的意识,那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丽及文明,我以后会更加珍惜我们的城市,为文明城市出一份绵薄之力”。
通过共享单车“随手扶”和垃圾“随手捡”的活动,加强了社区公共环境的秩序和卫生,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贡献一份力,同时引领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共创文明红山。
 
垃圾“随手捡”(火电社区)                                 垃圾“随手捡”(文船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