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垃圾分类,耆心同行”——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工具包配送活动

0

        为进一步做好纯老家庭垃圾分类服务,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引导纯老家庭进行垃圾分类,提升纯老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2020年9月12日-9月19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壹耆分”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为纯老家庭进行垃圾分类工具包配送活动,共1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共服务了40户纯老家庭。

      活动开展前,社工对志愿者们进行垃圾分类专才志愿者培训,社工以PPT和分享讨论的形式向志愿者详细地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的标准和纯老家庭垃圾分类的激励机制;此外,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帮助志愿者了解在教授纯老家庭进行垃圾分类时可能遇到的困难,并一起商讨解决方法。最后,社工向志愿者讲解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工具包配送活动的目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等,帮助志愿者更好地参与配送活动。

      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分配的名单和社区,为纯老家庭配送垃圾桶、垃圾袋和垃圾分类指引的工具包,并向纯老家庭宣传和教学垃圾分类的知识,完善纯老家庭居家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协助纯老家庭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鼓励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在分享会中,志愿者们分享到:“大部分的纯老家庭很开心我们能上门探访,为他们配送了工具包,并表示很愿意对居家垃圾进行分类,个别的纯老家庭垃圾分类意识也比较好,分类做得比较细致、到位。”

志愿者为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